close

還記得小時候爸爸跟哥哥曾經買過鋼筆

我不懂的為什麼有人要用這麼不方便的東西
明明有好寫的原子筆、水性筆
我認為鋼筆這個東西是上上個時代的產物了才對

於是對鋼筆的印象只剩下:
1.老人用的 2.不好寫 以及 3.很貴

萬萬沒想到,某天逛文具行時 我也有被鋼筆燒到的一天呀~

因為,居然有鋼筆只賣300出頭!!!
(不是拋棄式的喔.是可以補了又補.補了又補的)

噹 . 噹 . 噹 . 噹 .人生第一支

IMG_2759.jpg

百樂PILOT的微笑鋼筆 第一代

為了買這隻鋼筆,才上網研究了一下
原來筆尖有分歐系、日系
總之是很多種粗細的意思
以及藝術尖、書法尖等特殊款
不過由於我不是專家,這邊就不誤導大家啦,請自行上網做功課

我買的F尖,大概就是平常使用0.4鋼珠筆的感覺
日常生活來說就很萬用很無敵

IMG_2760.jpg


然後,是的,我買貴了
因為想要看到實體,所以後來跑到文具行去看
貴一點也無所謂,只是想確認自己買到是不會後悔的

現在普遍來說可以找到不超過三百元的價格喔
實在是比想像中便宜很多,而且也非常好寫
值得推入火坑的一支筆呀

IMG_2761.jpg

IMG_2763.jpg

 
被稱為微笑鋼筆,就是因為筆尖有笑臉圖案
雖然有點少女,但挺療癒的設計不是嗎

IMG_2764.jpg

後來百樂也推出了第二代,網友俗稱的啾咪筆

把笑臉給成啾咪的表情了
除此之外筆身也改成白色配色
我個人還是喜歡黑色啦,所以挑了第一代

 

IMG_2765.jpg

包裝內的日本製說明書

 

IMG_2766.jpg

台灣人做的DM

 

IMG_2767.jpg

台灣人做的DM內頁



整體來說,塑膠味很強烈(我不是說聞的味道)
不打開筆蓋,一般人應該很難發現是鋼筆
但以一支300元上下的鋼筆實在是不能要求質感啦
作為入門新手 跳火坑 嘗鮮的筆來說卻是剛好
可以試寫看看自己適不適應鋼筆寫法
又不用馬上砸大錢下去
值得一提真的跟很多網友推薦一樣
這隻筆很滑順好寫,幾乎跟使用水性筆感覺一樣
只差在握筆姿勢要 端莊 端正一點
出水量來講也算是滿好控制的,我覺得
只要稍微習慣一下一定會慢慢上癮的,哈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是不是很多人快忘記怎麼握筆了呢
我必須要說這是個什麼都能夠複製的年代
但也就是在這樣的年代裡

" 找一支順手的鋼筆,擁有自己個性,反而是一件很酷的事 "


P.S. 百樂的墨水(鋼筆界正確名稱是卡水)一盒六管才40元
鋼筆好好使用果然是比買鋼珠筆用得久又便宜
難怪鋼筆的日文叫做萬年筆 

P.P.S 繁體中文不能亡阿!!!
大家一起來手寫繁中,讓阿陸仔看不懂好不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筆 開箱
    全站熱搜

    aob0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