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週前看朋友買了一台mooink+之後

我才驚覺原來電子書的市場相對成熟了

研究兩星期後這火越燒越旺

害我某天夜裡就下訂了一台KOBO

晚點再跟大家分享為什麼最後選擇了樂天

聽人家說(後面會出現很多聽人家說

沒辦法啊電子閱讀器的市場還沒有打開

都是網路上零散資訊我拼湊起來)

聽人家說這螢幕不耐壓,要小心碰撞

    

正面照一張,包裝簡單有質感,默默標示了HD  

  

背面照,有簡單內容物標示,6吋螢幕內建WIFI

以及醜醜的NCC貼紙  

  

打開來就是本人,螢幕上顯示的是電源鍵位置

左邊紙盒告訴你裡面有說明書跟連接線

不要亂丟嘿

背面比想像中精緻,超出我對塑膠的預期  

底部來一張,中間是電源跟睡眠鈕,右邊USB孔

很巧妙的標示型號跟品牌

以及超級礙眼的made in china      

裡面總共有四樣

主機、電源線、說明書x2

很有誠意的說明書,繁體中文在簡體上面(加分  

這張照片是要跟大家說

原來我以為螢幕膠膜是印刷圖示

撕開才發現膠膜是透明的

那個電源鍵位置示意圖是螢幕本身的展示

原來電子閱讀器就是長這樣呀  

但是!開機的選項裡沒有中文介面

不過別擔心,午夜12點就有奇蹟要發生了  

先選英文介面進入,然後要連上wifi

接下來連wifi步驟就省略了

我相信冰雪聰明的大家應該都會  

然後登入kobo帳號

投入樂天陣營,基本上要去註冊一個kobo帳號

之後買電子書就是透過同一個帳號

還能做到電腦端、手機上、閱讀器同步看書呢  

記得時區要自己輸入taipei

就可以找到台灣的時區   

接上電腦開始充電以及同步電子書  

然後就在這時候⋯午夜12點鐘聲響起

透過wifi就可以線上更新了

樂天在2019/4/4正式釋出繁體中文介面囉

我就這麼剛好下訂、送來、當天更新

除了運氣真好以外

也驚訝於樂天的官方日本直送商店

其實根本貨就在台灣了啦

    

看到再啟動表示快更新好了

前後大概不到5分鐘,滿有效率的  

終於!繁體中文介面,繁中鍵盤,一次到位囉  

不過字典方面就還沒有跟上

我覺得最需要的英翻中字典 希望不久能看到

流淚一下,繁體中文的介面

相信有不少前輩等了又等,望穿秋水  

  另外一個我正在研究也很期待能發生的功能

透過overdrive的功能可以向當地圖書館

直接線上借閱書籍,14天後會自動歸還

只可惜雖然抓的到台北市立圖書館線上資源

但還沒有辦法借閱

跟hyread完全不一樣(殘念)

附帶一提,電腦版的hyread大家都可以去申請喔

https://tpml.ebook.hyread.com.tw/index.jsp 

用以前去市立圖書館辦的借書證就可以

線上預約、借書、還書,其實是滿讚的市民服務

 

最後這是關機跟睡眠的畫面

會停留在最後看的電子書封面

就好像真的把一本書放在桌上這樣

KOBO clara HD 真是深得我心呀!


結語:

好囉,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為什麼最後我在讀墨readmoo跟樂天kobo中

選擇了kobo的電子閱讀器

大家要先知道,基本上你買哪一家閱讀器

之後就是在哪一家線上書城購書

但是我聽人家說,讀墨雖然是台灣出身

以繁中為主的在地服務

包含了社群都用心經營良好

mooink+也做得很好(坦白說7.8吋更像真書大小

但7500元的售價會讓新手如我感到卻步

畢竟這個等級價位,kindle、kobo都有防水防塵

mooink+就相對陽春了些

更重要是readmoo的機制還是封閉性的線上平台


反觀樂天kobo,畢竟是全球第二大電子書商

開放格式這一點讓人比較不擔憂萬一平台倒掉

以及樂天的閱讀器接受的格式也較多

我甚至可以從google play購書放到kobo裡閱讀

這讓我在價格上有比較多的選擇

(如果之後真的可從市立圖書館借書那就更威了


再者從樂天好不容易開發出繁中介面的更新

也可以看出他們有認真想要服務台灣市場

更別說每個週末書城裡的折扣活動

所以最後我投靠了kobo陣營


當然啦,kobo clara hd也不是沒有缺點

像是沒有主要官網,讓消費者很難了解產品內容

同時也就沒有看到合適的官方售後、維修方式

機器本身則少了全平面螢幕,容易積塵

以及沒有生活防水的基本功能,要謹慎使用

以及不若readmoo有自己的社群

讓消費者可以在裡面交流討論分享

不管是好康、推薦書、機器疑難雜症、還是跟官方對話,都是這年代很重要的一環

畢竟現在讀書看書族群少,更該聚集在一起才是


最最最後一點點小勸敗

買之前研究好久要直接衝高階機種7.8吋級別

還是先6吋入門等級玩玩看再說

只能說6吋真的沒有想像中迷你,一隻手掌剛好

而且看繁中字體書籍,橫直式也都剛好

還能夠輕易放進外套口袋呢,這點越發覺得不錯

出門排隊、等餐、通勤、在家沙發、浴廁

這個大小真的很可以成為入門第一台


最後聽人家說amazon也要進軍繁中市場

但遲遲沒有看到kindle在台灣販售

目前也沒有繁中書店可以購買

所以⋯我覺得樂天很夠義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b0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