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就是衝著這個來的!冰火波羅油!

  

趁著老婆大人懷孕第4個月,據說是孕期最舒適的這段時間

週末假日趕快跑出來看個午場電影,然後到處吃點好吃的,慰藉懷孕不便的日子

今天來到南京復興站附近巷內,一間不起眼的港式餐廳

其實前些時日就在網路媒體看過介紹,覺得看起來很不錯

  

    

我想午後來到港式茶餐廳,就該來個冰火菠蘿油配上一杯絲襪奶茶

其實我們更想喝的是鴛鴦奶茶啦,但老婆大人懷孕中,少喝點咖啡比較安心這樣

話說這冰火菠蘿油可以排上我心目中台北市的第二名了

送上來還有點微溫,真的是超好吃的口感,外表酥脆不會太油膩,內餡冰涼夠味

真要說的話,就是飲品量有點小,覺得CP值有些打折了

(是說有人想要猜猜看我覺得台北市第一名的菠蘿油是哪一家嗎)

 

  

  

店是香港年輕人跟台灣朋友一起合開的,我偷聽到的啦

老闆本人下午坐在位置上跟客人抬槓,是個看起來滿潮的小伙子

店裡面的擺設就是很道地的香港餐廳樣

我常覺得,台灣人要跟香港學學開店,因為他們很會善用空間,畢竟香港比我們還擠

所以可以看出來,他們動的裝潢不多,擺設倒是不少,尤其那個茶餐廳必備沙發座,就是道地

店內位置不多,我們是假日的下午去的,吃的短短半小時內,也幾乎都翻了一桌,生意還不錯呢

因為周圍都是上班族聚集,我猜平日中午應該會滿熱鬧的才是

  

因為我們吃了點早餐就去看電影,下午出電影院就只感覺到飢餓

所以不只是菠蘿油,另外還點了豬扒炒飯跟花生西多士

這個炒飯第一口讓我有點訝異,完全不油,應該說有點偏乾,那個乾快要介於太乾跟粒粒分明的中間

應該說第一印象並沒有讓我覺得好吃,但是配上了那個豬扒,可就厲害了

完完全全香嫩多汁,肉又很彈牙,你就明白了飯為什麼稍微收比較乾,這樣才不會搶了豬扒的風采阿

為了那個豬扒,我覺得可以!

  

花生西多士,上面只有奶油一小塊,好像跟我平常吃的少了點蜂蜜淋在上面

不過切開來咬下去,才發現,喔喔喔,那個花生醬硬是要得,滿滿的花生醬卻好滋潤

花生醬怎麼會感覺滋潤呢,我也搞不懂,但真的是那樣,他們家的花生醬我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感覺

很像是美乃滋的口感,沒有一般花生醬的黏稠,比較水一點,但仍然夠味

吃花生醬就是要一種罪惡的滿足感,很爽快地讓你滿口都是醬,西多士又酥又香的皮,也是加分

  

南京復興站,應該算是最少人會走去的角落,巷子裡轉角藏著這麼一家道地、好吃、滿滿港味的茶餐廳

 

行運冰室

地址: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81巷12號

電話:02-87717900

營業時間:一~五 0930-2100 六~日 1100-2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喝玩樂 上班族 料理
    全站熱搜

    aob0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